2008下半年多益測驗日期


測驗日期
報名期間
異動截止日
準考證
預計寄送日
網路成績
查詢日
成績預計
寄送日
7/27
5/21-6/16
6/30
7/14
8/15
8/18
考區: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
8/24
6/18-7/14
7/28
8/11
9/12
9/15
考區:台北、桃園、台中、彰化、台南、高雄
9/28
7/21-8/18
9/1
9/15
10/17
10/20
考區:台北、桃園、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台東
10/26
8/20-9/15
9/29
10/13
11/14
11/17
考區: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宜蘭
11/23
9/17-10/13
10/27
11/10
12/12
12/15
考區:台北、桃園、台中、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澎湖
12/28
10/20-11/17
12/01
12/15
'09/01/16
'09/01/19
考區: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金門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文轉自瑋中看世界 http://blog.yam.com/user/jmswill.html

【您知道為什麼馬拉松選手不得癌症嗎?】
 
        德國體育醫學龍頭艾倫斯特〈譯音〉博士發現,所有運動選手當中,唯獨馬拉松選手沒有罹患癌症的病例。因此艾倫斯特博士為了找出不得癌症的原因,不斷的研究,結果發現了一項驚人的事實。艾倫斯特博士採集了每天跑步 30 公里以上的馬拉松選手的汗水,分析其汗水的成份,結果發現汗水中有鎘、鉛、銅、鎳等之重金屬物質。

艾倫斯特博士下的結論是 「每天跑 30 公里 以上的馬拉松選手,自體內深處排出大量汗水的同時,亦將體內累積的致癌成份〝重金屬〞排出體外,徹底去除癌症的根源,因此馬拉松選手是不會得癌症。」 根據以上的研究結論,艾倫斯特博士發表了「以排汗的方式,徹底去除體內的累積物,可預防癌症」的研究報告,艾倫斯特博士強調的「想要健康長壽,就要一天一次大量排汗。」這句話是絕對值得信賴的。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跑者世界 (Runner's world) 堪稱慢跑領域最專業的網站,其網站每年(季)都會針對各家廠商新發表的鞋款進行評鑑,選出最佳鞋款。若你對於跑鞋的選購尚為新手或者懶得自己比較爬文,或許可以參考看看本次評鑑的結果。

這次2008春季的評鑑共選出27款優質鞋款,再從其中選出BEST BUY,可謂優質好鞋!而不可不知的跑鞋可分為避震、穩定、控制三大種類,這篇文章也以這三類進行分類,正文為Warren Greene所著,我挑選了幾雙得獎的鞋款加上臺灣比較紅的幾雙鞋,簡單翻譯如下: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Quarter後幫片:指鞋面的後半部,從鞋後跟的中央線到鞋前幫之間的部份。

Heel鞋跟:位於鞋後踵的底部,用以支撐重量。

Shank鐵心:放置於中底後半段和大底之間的金屬或木材條狀物,其目的是用來強化鞋子的腰部。

Welt沿條:主要在裝飾結幫和鞋底的間隙,除了固定功能外,更可增加美觀。

Toe box鞋頭內襯:鞋頭部份定型用,可保護腳部於行走時不會受到碰撞而受傷。其形狀及高度是由腳型、楦頭及鞋面的設計所決定。

Toe cap鞋頭蓋:主要為增加美感。

Vamp前幫片:指鞋面的前半部包括腳趾和腳背的部位。

Lace stay鞋帶:固定鞋面,使與腳緊密貼合以便行走。

Tongue鞋舌:鞋舌保持與腳背平齊密貼,使腳背不會因摩擦而受傷。

Topline滾口:鞋面的鞋口部位,主要在保護鞋口在穿著時,不易破裂,同時美觀。

Counter港寶:固定後踵部位,使後踵穩定而不易變形。

insole內底,鞋內底, 鞋墊

outsole大底

參考連結: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迷上了慢跑,每天回到宿舍後的晚上總會到田徑場去跑個幾圈,一開始的幾天只能跑個2000公尺,到現在一次就想跑完5000,心中真的很有成就感~

其實我一直知道自己熱愛運動又是體育研究所畢業,加上現在還服的是「體育役」,但是自己的體力也沒有多好,尤其是上個月初參加管理幹部訓練的時候,體能測驗我除了是體育役倒數第二名外,還輸了好幾個非體育役的役男,心中真不是滋味!

況且替代役一直被社會大眾跟國軍嘲笑為爽兵,我不否認有部份是身體因素才來服替代役的,但是其他大部分人其實都是一般體位,只是因為專長申請或是家庭因素才不用當國軍的。這些人為什麼就不肯花一點時間鍛鍊一下身體,一方面建立好日後出社打拼的本錢,一方面也不要被其他人給瞧不起嘛。就拿教育部來說,就有一大堆白白胖胖的人,看起來跟大學裡的阿宅沒兩樣,回到宿舍不是玩魔獸就是看卡漫,看起來真的是很「爽」的「兵」捏!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