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09-adidas-supernova-glide.jpg

Adidas Supernova Glide

這雙就是我選擇的新跑鞋,愛迪達GLIDE。在Adidas的慢跑鞋市場規劃中將跑鞋分為四種型態

• 競技型(Competition):adizero

• 健康及健身型:adiStar / Supernova

• 運動訓練型:Response / Guidence

• 運動休閒型:Powerbounce

各位若要挑選跑鞋,可別只是看外表好看,也要思考一下自己的運動目標為何,否則買了競技型的鞋款雖然輕,但相對的保護也較少,就不適合一般道路訓練…。Powerbounce鞋款在討論區往往被攻擊不適合作為跑鞋,但其實Adidas原廠設計上就不是用在跑步訓練上,如果買了一台休旅車卻嫌它車身太重跑不快,這不是誤會了設計師的好意嘛^^ 。我選的Supernova鞋款正好符合自己運動上的需要,適合一般有持續跑步習慣但強度還不到馬拉松等級的人。

Supernova是愛迪達設計給一般健身跑者的系列,兼顧鞋款重量與保護間的平衡。Supernova Glide的前一代是Supernova Cuchion,曾經得過Runner's world 最佳更新獎,也算是愛迪達鞋款中值得肯定的一個鞋款。

 

 

我們來看一下它配備哪些愛迪達專利科技

1. Formotion

DSC_0211.jpgbacklook.jpg

從照片中可以發現,配備Formotion的鞋款在腳跟部份一分為二,這樣的設計導因於跑步時,腳跟的外側是先落地的,若跑鞋的設計沒有向外傾斜的話,很容易導致地面應力作用在腳踝上。而Formotion的設計正好可以矯正鞋子與地面的角度,讓腳跟落地時完完全全服貼在地面上;根據官方的測試數據,Formotion可以減少40%來自地面對腳踝造成的應力!。從右邊照片可以看得出來Adidas在設計上的用心,特別在腳根落地處設計傾斜的角度,目的一樣是減少對腳踝的傷害。

 

2. adiPRENE & adiPRENE+

adiprene.jpgAdiPRENE+.gif 

adiPRENE是另外一項避震科技,主要是在中底配備的吸震材料,可以減少來自地面的衝擊力道。

而adiPRENE+則是配備在前腳掌的高彈性鞋底材料,他的主要功用在於提供足弓更好得彈射能力,讓前腳掌推進力更清晰。

這兩項科技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技術,但卻是實實在在跑者需要的東西。

newrech.jpgnewformotion.jpg

Supernova Glide這雙鞋在Formotion上設計了不同的結構,我在上一篇文章中有提到,腳根滑動的設計雖然可以讓足底更貼近地面,但是過度的滑動卻會給跑者不穩定的感覺。Glide在Formotion上以橡膠連接,可以有效的控制Formotion的變形量。實際使用上發現真的可以減少腳跟變形的量,安心度大大提昇!

 

newindide.jpg

由於Supernova是屬於一般健康訓練使用,所以在鞋底保護上做的很充分,這張照片是鞋內側部份,加高的設計給腳板很好得支撐感。

 

3. Torsion System

newunder.jpg

Torsion system如照片所示,在足弓部份配置一片塑膠片,用以矯正整個中底在跑步時的變形量,提供足弓完整的支撐和穩定性。這是愛迪達在1989年就開發出來的技術,沿用至今仍是跑者重要的support喔。

我們利用這張照片清楚的看到Adidas在鞋底部份下的苦心,腳根部份配置[3D Formotion] [adiPERNE] [耐磨橡膠];足弓部份配置[Torsion];前腳掌部份則配備 [Blown rubber輕量化橡膠] [adiPRENE+]

接下來我們翻到鞋面來看看愛迪達又為大家準備了什麼好菜!

forefoot.jpg 透氣.jpg

鞋尖的部份就用了三種不同的材料,在透氣網布上包覆了黑色的硬質材料,避免腳尖撞到硬物受傷,另外反光材質讓喜愛夜、晨跑的人更安心。除此之外,我也發現這雙鞋在腳趾彎曲處特別運用了第三種特軟的材質(加厚設計右邊那塊),在跑步時完全不會壓迫到腳趾彎曲的地方,這點著實讓我覺得貼心!

右邊的照片是adidas最引以為傲的Geofit,在腳踝包覆處配備了加厚的泡綿,大大增強了合腳度。但是跟我上一雙Cushion6比起來,GLIDE的厚度就稍微比較擔薄一些。另外就是慢跑鞋必備的透氣網布設計,我個人認為adidas在材質選購上真的有下功夫,上一雙Cushion穿了一年內裡完全沒有破損,並且透氣性也是一流!(下雨時透水性也是 XD)

 

我想adidas在慢跑鞋的設計上可以說是誠意十足了,剩下的可能需要消費者自己去體會一下這個品牌所下的功夫了。

[下一篇開始,要寫一些實際使用的測試感覺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