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英文,不外乎聽、說、讀、寫四大要素。細分的話,我個人認為英文學習可以分聽力、文法、單字、片語、寫作。由於英語非我們的母語,所以在學習時很容易碰到文法不通的問題。在訪間也曾聽過文法是不需要學習的,因為我們在學習中文的過程中,也沒有特別一堂課是介紹中文文法…。但是這樣的說法有其盲點,因為"正常"的語言學習過程應該是模仿、修正、組合,而這三個流程都是在成長的過程中自然學習到的。

例如孩子聽到父母親指著鴨子說"你看,鴨鴨",孩子就跟著說鴨鴨。但其實鴨鴨這個名詞對於孩子來說根本沒有意義,它只是一個發音罷了。要經過幾次的學習與修正才會瞭解其真正的意義與使用方法。

文法也是一樣,講久了的確會變好,因為在不斷修正的過程中,你會瞭解怎樣的時刻要用什麼句型。但是對學習英文的外國人來說,要營造這要即時修正的環境實在有困難。也因此選擇一本文法書,即是學習英語文法最快也最正確的捷徑。

Longman 公司所推出的Azar
English Grammar 系列 共有三個等級,分別為Basic、Fundamentals、
Understanding and Using,三個等級的書皮為紅、黑、藍。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上班前利用一點時間看看Y拍,查了查心律錶和運動耳機的價錢,逛著逛著看到這個二手的賣家,別人兩三千的東西他居然只賣八百。但是這其實也不稀奇,因為網拍上的二手品往往能夠找到C/P值極高的物品,例如尾牙抽獎、朋友送的未使用過的產品等。仔細看這個網頁下面還有一個"請往下面的網站,可以更低價購買"的連結,誰會想到,這居然是釣魚網站的網址!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是一本暢銷已久的好書,我直到上個禮拜才從科長的書櫃借到這本書。書中利用簡單的寓言小故事告訴我們如何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人生中所會面對的困頓。書中將人們心中的慾望(財富、名聲、健康)比喻為老鼠眼中的乳酪,而書中的四個主角以不同的方法在迷宮中搜尋乳酪,並以不同的觀點來面對乳酪消失的情形。整本書的中心思想是,面對挫折時,如何轉換想法讓自己重新出發尋找新的乳酪。全書中我會喜歡的一句話是「如果對未來無所畏懼的話,你會怎麼做?」。我們在面對困難的時候,往往因為害怕改變現狀之後,情況會變得更糟糕而不願意或害怕做改變。而書中也告訴我們,當你因為害怕改變而停滯不前,終究會坐吃山空,到最後一塊乳酪都不剩。

在此也分享一張自己修改的桌布,希望各位面對人生的「無限挑戰」時,也能無畏的勇於改變!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今社會上,不論是青年學子或是社會中堅份子,對於流行音樂的需求已到達不可或缺的地步,這現象從人手一台MP3就可略知一二,而「智慧財產權」的概念在近年來也受到極大的推動,這對於保護努力創作詞曲的音樂人來說,應該是一大商機才對。但是不可否認的對於音樂的需求已經從購買CD變為網路盜取,FTP、P2P軟體的流行讓使用者在不用付費的情況下就可以擁有最新的音樂專輯。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使用者都願意付出「合理的」成本來取得所需要的音樂專輯,這也造就了ezpeer,Kuro,KKbox這幾家線上音樂公司的崛起。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文版
  1.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 我荒廢的今日,正式昨日隕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3. 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4. 勿將今日之事托到明日。
  5. 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6. 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7. 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
  8. 學習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呢?
  9. 請享受無法迴避的痛苦。
  10. 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
  11. 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12. 時間在流逝。
  13. 現在淌的哈喇子,將成為明天的眼淚。
  14. 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
  15. 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16. 投資未來的人是,忠於現實的人。
  17. 教育程度代表收入。
  18. 一天過完,不會再來。
  19. 即使現在,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
  20. 沒有艱辛,便無所獲。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