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visiblebody.com 是Argosy公司推出的一個提供線上3D人體解剖模型的網站,該網站製作的人體模型具有一定的質量,而且只要註冊帳號就可以免費使用線上模型服務。根據強者我同梯(領有放射師執照)表示,這個網站的模型非常具有教學價值,要是早幾年開發的話,他就不用看著2D的圖片憑空想像了!(地上打滾貌…)。對於人體解剖學有興趣的網友不彷前往一探究竟,或許會有所收穫喔。



點擊SignUp之後會進入註冊畫面,簡單的填寫資料後即可得到進入系統的權限~~要注意的是此系統目前只能使用IE開啟,用Firefox的網友們要忍耐一下囉。網站除了旁邊的GoogleAD作為收入外,還兼賣一些更細緻的3D人體結構圖。



 



這是登入VisibleBody系統的畫面,右半部是一個全3D的人體模型(加入皮膚後可以發現是一位女性,至於男性的模型則還在製作中…),左半部列出了主要的生理系統,包括骨骼系統、肌肉系統、淋巴系統、神經系統……等。點選想要看的部份,就會顯示在右邊的模型上了。畫面的中間還有一個小控制台,可以控制模型的旋轉、放大縮小、透明化等(我的螢幕解析度只有1024所以顯示不出來!?,另外一台桌電就看得到)。點擊左半部的生理系統會出現折頁式的細部器官,點選後該部位會標示為深藍色方便辨識,也可以點擊兩下讓該部位至中放大。


這兩天把玩的心得是他的肌肉跟骨骼模型做的很棒(因為其他部份也沒看…),透過這個系統讓肌肉系統的位置和形狀一目瞭然,對我這個沒學過解剖學的運科人幫助真的很大!


經過強者我同學的指導後,我把跟運動較為相關的大肌肉與骨骼做了個整理,加上箭頭與中英文對照分享給網友。所有的圖片都是Visiblebody.com所有,請勿拿去作為商業用途喔!,也歡迎將此圖集分享給對運動健身或運動生理學有興趣的朋友。


一、下肢骨骼圖




二、上肢骨骼圖



三、上肢肌肉圖




四、下肢肌肉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