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是一本暢銷已久的好書,我直到上個禮拜才從科長的書櫃借到這本書。書中利用簡單的寓言小故事告訴我們如何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人生中所會面對的困頓。書中將人們心中的慾望(財富、名聲、健康)比喻為老鼠眼中的乳酪,而書中的四個主角以不同的方法在迷宮中搜尋乳酪,並以不同的觀點來面對乳酪消失的情形。整本書的中心思想是,面對挫折時,如何轉換想法讓自己重新出發尋找新的乳酪。全書中我會喜歡的一句話是「如果對未來無所畏懼的話,你會怎麼做?」。我們在面對困難的時候,往往因為害怕改變現狀之後,情況會變得更糟糕而不願意或害怕做改變。而書中也告訴我們,當你因為害怕改變而停滯不前,終究會坐吃山空,到最後一塊乳酪都不剩。

在此也分享一張自己修改的桌布,希望各位面對人生的「無限挑戰」時,也能無畏的勇於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