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慢跑,每天回到宿舍後的晚上總會到田徑場去跑個幾圈,一開始的幾天只能跑個2000公尺,到現在一次就想跑完5000,心中真的很有成就感~

其實我一直知道自己熱愛運動又是體育研究所畢業,加上現在還服的是「體育役」,但是自己的體力也沒有多好,尤其是上個月初參加管理幹部訓練的時候,體能測驗我除了是體育役倒數第二名外,還輸了好幾個非體育役的役男,心中真不是滋味!

況且替代役一直被社會大眾跟國軍嘲笑為爽兵,我不否認有部份是身體因素才來服替代役的,但是其他大部分人其實都是一般體位,只是因為專長申請或是家庭因素才不用當國軍的。這些人為什麼就不肯花一點時間鍛鍊一下身體,一方面建立好日後出社打拼的本錢,一方面也不要被其他人給瞧不起嘛。就拿教育部來說,就有一大堆白白胖胖的人,看起來跟大學裡的阿宅沒兩樣,回到宿舍不是玩魔獸就是看卡漫,看起來真的是很「爽」的「兵」捏!

回歸正題,我的跑鞋也因為這一個月的狂操,在內裡的部份已經磨破了。所以跑起步來腳跟相當不舒適,所以這己天才開始了我的跑鞋尋覓之旅。

經過了PTT慢跑版的爬文,發現大部分的版友都推薦1.亞瑟士 2.美津濃 這兩個日系的廠商,但是我這個人就是不喜歡人云亦云,非要找到自己能認同的鞋款才肯罷休。幾天的尋找之後,我終於找到了新的戰鞋,也就是愛迪達 adiAtar cushion 6!

這雙是愛迪達的避震鞋款(cushion),除此之外還有穩定(steady)、及控制鞋款(control),三者的差別只要在於跑者本身內旋程度,內旋不足者在鞋跟外側壓力較大;而一般足弓者多選擇穩定款;若是內旋過度的人就要選擇控制鞋款了 。

這是我買的顏色,看起來比較低調也比較不會髒,而價錢只要1500之譜,真是有便宜到!如果其他人想買便宜的好鞋,記得到台灣大學旁邊的新生南路,那邊有好幾家廠商的outlet(NB、NIKE、adidas等),相信貨比三家一定不吃虧。

這雙鞋的spect,運用了許多新科技在上頭,最重要的應該是Formotion科技,可以讓跑步時著地的腳跟更穩定的著地,並且提供了避鎮功能。

* 透氣網布鞋面,透氣性最強;鞋面的 NoSeam 提供襪子般的貼合感,卻沒有擾人的縫線摩擦感
* ForMotion® 會在高速轉向前進時,根據地面狀況做調整以改善其控制作用和穩定性。
* GeoFit™ 鞋跟和鞋頸提供支持和舒適的合腳感;三層防菌 Breathoprene 內裡,穿起來舒適又穩定
* 前足的 adiPRENE®+ 可維持推進力及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