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回台北參加台大校友桌球邀請賽,真的要說是桌球比賽,還不如說是中正桌球隊的校友會吧。

2006台大校友盃桌球邀請賽

禮拜五的下午尤雅邀請我們到他任教的興南國小打球,尤雅從中正經濟系畢業已經兩年囉。很厲害的考上台北縣興南國小的體育老師。興南的每個小朋友都好純真、可愛,在他們眼中我看到了對桌球單純的喜好。跟無數小朋友比賽之後,我發現小朋友的特點就是擺速快、打台內球、而且角度打的很開。不過他們遇到成人的超沈球和高吊弧圈完全沒輒。比賽過程很有趣,有一位小朋友一旦比數落後就會很氣餒,嘟著嘴巴很難過,不過我也會在比賽中激勵他們,故意放球給他們攻擊。

在他們身上我好像看到自己小時候的影子,那快樂的放課後桌球隊,充滿著不一樣的童年回憶。當然我以前也是練的很勤,而且還有請外面的教練教,所以可能歡樂的成分少了一點點,不過,苦過才會知道打球的快樂,因為今天的豐收,都是以前默默耕耘得來的。相信這些小朋友,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打球的快樂吧。

隔天的校友盃老實說有點出乎意料,因為各隊的陣容實在是太強了一點....應該說那些學校的鐵點雖然離開了學校,可是依然是社會組中的鐵點,鐵點一輩子都會是鐵點,而我們永遠都只是小咖而已。哈哈

連中午的便當都沒定,我們的男生跟女生一下就被KO了。然後我們一整個下午都耗在夢陀鈴咖啡廳聊天,整整一個下午喔,大概從兩點多聊到五六點吧,中間還有一大票人睡死了。

不過這一個下午卻給了我很多的想法,有關於未來的想法。

未來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工作,什麼樣的收入,其實都是決定在自己身上,還有一年畢業,一年當兵,僅剩下的時間可以充實自己,把自己包裝成社會上所需要的人。

念運休所能幹麻?我問過自己很多次,別人問過我更多次.....

而這個答案越來越明顯,越來越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dog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